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39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学院: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师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九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收受学生礼品、礼金,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宴请、大吃大喝,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的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禁酒驾醉驾。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以有力监督和严肃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536-8462137。

 

 

中共潍坊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