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200

215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孔令军主持宣誓仪式并领誓,7名监察官参加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正中央的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监察官面向国旗、国徽列队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以铮铮誓言向国家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宣誓结束,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首次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举行监察官宣誓仪式,既是神圣庄严的法律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牢记誓词,践行诺言,当好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