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23

328日下午,学校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主持会议。

张建华强调,做好经常性廉政风险防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环,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要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排查防控风险和推动工作的关系,认真抓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二要扛牢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要在厘清职责范围、摸清权力底数的基础上,深入排查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重点关注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要害岗位,牢牢抓住查、防、控三个关键环节规范权力运行。三要注重工作实效,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点带线推面,严把风险点质量审核关和等级评估关。要健全排查防控和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以排查防控为契机,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推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人心、防控体系基本建成、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孔令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二要明确要求,规范程序。按照厘清职责范围、排查风险隐患、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健全长效机制5个步骤,从严从实开展排查防控工作。三要严格审核,确保质效。要对上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找准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质效。

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