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旧栏目不用  党建工作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树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601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持续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3月29日至30日,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潍坊监狱潍坊市廉政教育馆,开展“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树清风”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支部党员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潍坊监狱大家参观了监狱生活区监狱伙房监狱史馆了解了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和劳动情况。现场听取了服刑人员忏悔演讲,他们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因疏于理论学习、忽视党性锻炼,纪法意识淡薄,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丧失理想信念,迷失人生方向,从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深刻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大家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得到净化洗礼

在潍坊市廉政教育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正气浩然厅、正风肃纪厅、正法直度厅等主题展厅。系统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光辉成就,倾听了郑板桥、范仲淹等清官廉吏和王尽美、陈少敏等革命前辈的清廉事迹,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犯罪人员的忏悔视频。党员干部置身正法直度厅,耳边响起“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忠诚吗?我干净吗?我担当吗?”声音回荡,直击心灵深处。活动结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孔令军在与大家交流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努力提升敢于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带头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争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示范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