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生入学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187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学院:

新生入学报到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现就加强新生入学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新生入学期间的教职员工廉洁教育,对广大干部职工早打招呼、早做提醒,做到日常监督管理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底线

二、自觉遵规守矩,坚守廉洁底线

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执行迎新期间各项工作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全体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新生开学期间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536-8462137

 

 

                                  中共潍坊医学院纪委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