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政治监督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政治监督工作座谈交流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要求,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统领作用充分彰显,路径方法不断优化,监督效果持续放大,政治监督的山东实践愈加丰富,特色品牌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理解把握政治监督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深刻领悟“四个着力”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贯要求,深刻领悟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践路径,自觉把政治监督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督促全省党员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推进政治监督要以落实“国之大者”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落实安排,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实施专项监督为牵引,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工作机制,做到精准谋划选题,科学有效推进,形成工作闭环。要以完善监督体系为重点,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与其他监督主体贯通联动,加快健全基层监督体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以激励干事创业为关键,着力解决执纪执法尺度有偏差、问责不精准不规范、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支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工作质效。要善于把握运用经验规律,把对标对表与落细落小结合起来,把一以贯之与因时因势结合起来,把分类施策与深度融合结合起来,把监督前移与稳固后墙结合起来,持续擦亮政治监督山东特色品牌,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浏览下一张

  会上,通报了专项监督创新案例申报评选情况,8家创新案例获奖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济省管企业、山东大学、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