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者:jcc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孔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和附属医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全省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2024年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审议了《山东第二医科大学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孔令军对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校之要者”,敢于监督,主动担当,把纪检监察工作嵌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突出抓好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管党治校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工程,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五大行动”,着力提升“十项能力”,把活动开展与做实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自身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以能力素质的大跃升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